2010年5月27号

虽然我的预产期在6月二号,可是我决定好好开始放自己产假,在5月26号做了半天工作,然后放下工作,回家好好待产。

一切就像往常一样。回家看戏,遛狗,吃饭。但是九点多的时候,家婆切了黄梨叫我吃。

打从我开始知道自己怀孕开始我就再没有吃黄梨了。她说不要紧的,多吃比较容易生产,听到比较容易生产,我拼命吃了三块。娃哈哈...

结果九点半左右,家婆和阿宽觉得很累上楼睡觉了。剩我一人在继续玩FB。

突然间,我感觉好像有水从下体流出。赶紧去厕所看看,结果发现没什么异样。才站起来而已就看到自己的血与羊水不停的往下流。

我匆匆忙忙的洗澡了就上楼叫醒阿宽,我说:“宽,你的儿子准备出世了,我们要去医院了。”

结果他以为我在开玩笑。看一看我,定格了三秒钟。倒头继续睡,我被他气炸。我说,“你还能睡,我要生了。。。”

他才讲“真的啊!”我说:“真的来,快点去叫醒你妈妈。”他才从床上跳起来。看到他的样子不知好笑还是好气。

还好我们一早就将该准备的准备好,快快上车。一路上,我感觉阿宽很紧张。在车上他不停的问我“还好吗?OK吗?会痛吗?”

到了医院,我马上推入产房。sunway的产房护士帮我按装好所有的仪器,检查子宫,说还没有开,叫我躺着等。可是这个时候我已经可以感受到轻微的一阵阵痛。

一等就等到早上7点多,阵痛的时间也越来越密。医生来了,检查后发现子宫口才开了1.5cm,医生说太慢了。要吊水催生。大概下午就可以生了,如果真的不行,就要剖腹产了。

当时的我,不停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,努力的自然产,我并不想剖腹产。

吊水之后,我们继续的等。可是阵痛已经开始变成剧痛,痛到我真的受不了了!我还和阿宽说:“等你儿子出世,我一定打他的小屁股。真的太辛苦了,我的妈啊!”

直到九点半,我和阿宽商量决定打针,无痛分娩,虽然我知道有副作用,可是痛了十个小时,我真的有点吃不消。

打了针,确实舒服很多,虽然偶尔还会感觉到痛楚,但是至少不是剧痛了。

大约12点多,医生又来检查,发现子宫口开得太慢,折腾了15个小时才开那么3cm,情况并不乐观。医生建议我们开刀,医生说时间拖的越长,对宝宝和妈妈都不是好事。

所以,我们就选择签字开刀。当时,看得出阿宽非常的心痛,心痛我痛了这么长的时间,最终还是要剖腹产,要承受两次的痛楚。

他还和我说“你很可怜啊!我会再多爱你一些。” 听了,真的觉得很窝心,很感动,为他生孩子好值得哦!

我们一点半推进手术室。我应该永远都忘不了当我要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,我家婆不停叫我不要紧张,深呼吸!他的样子是多么的慈祥,多么的让我安心。

医生说,我们先试试半身麻醉,如果不行,我们才转换全身麻醉。我听到要全身麻醉,我就不停告诉自己一定要挨过去,再花钱全身麻醉,我担心我的账单会给阿宽造成很大的压力。

虽然开刀间中依然感觉到一点点的痛楚,但是可能我已经承受了之前的那种剧痛,这一点点的痛楚我还顶得住,我也不停告诫自己一定要挺过去。

就这样我听到护士们说:“Baby boy”,然后我就听到哭声了。当下那一刻真的好感动,眼泪不自觉的就滴了下来。

护士检查完毕之后,抱了过来说:“像你哦!亲亲他吧!”然后就将孩子抱出去了。

而我也被推出开刀室,送进病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lyC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